媒体聚焦
(江苏教育)苏州城市学院:打造美育金课 让评弹在当下“响”起来
发布时间: 2024.03.08 来源: 新闻中心

为深入推进苏州评弹人才培养联合体建设,传承苏州非遗文化,近日,苏州城市学院“苏州评弹赏析”课程启动仪式暨专场展演正式开启,这也是今年新学期开学后学校迎来的首场文化盛宴。

“如何让评弹走进青年大学生,在当下‘响起来’?”学校深感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性,特别开设“苏州评弹赏析”课程,经过半年的筹备,并经苏州评弹学校邀请专家多次研讨,本学期,两校联合开出2个学分的通识教育课程,邀请多位评弹艺术家共同授课,让学生了解评弹、认识评弹,学会如何欣赏评弹,进一步了解苏州优秀传统文化。

在专场展演中,评弹界知名艺术家带来的节目,全面展现了苏州评弹的多重魅力,让现场观众回味无穷。学生们表示,在大学开设“苏州评弹赏析”课程,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实践活动,能够激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文化自信和审美能力。

去年9月,苏州评弹学校成为苏州城市学院的附属学校,双方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共建评弹人才培养联合体。两校共同开设“苏州评弹赏析”课程,一方面,通过该课程的建设能进一步丰富学校通识教育美育课程的资源;另一方面,众多评弹名家的加盟授课,也为将“苏州评弹赏析”打造成一门通识教育金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刊载于:江苏教育网

原文网址: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4/3/7/art_57813_11169676.html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