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我校举行《苏州评弹赏析》课程启动仪式暨专场展演
发布时间: 2024.03.06 来源: 新闻中心

  3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苏州评弹赏析》课程启动仪式暨专场展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赵鸣,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春宏,苏州评弹学校校长王善春,苏州评弹学校副校长孙惕、盛小云,以及我校八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校附属苏州评弹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张刘潇主持。 

  赵志宏在致辞中指出,苏州评弹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价值,不仅是一种艺术形式,更是一种情感的传递,一种精神的沟通。他表示,苏州推出“811”计划全力打造文化强市,我校作为市属应用型本科高校,助力苏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责无旁贷。

  本次专场展演邀请盛小云、施斌、王池良、查兰兰、许芸芸、张怡晟、归兰、陈侃、孙可等评弹界知名艺术家带来弹词选曲《白蛇传·赏中秋》、《杨乃武·生生世世报君恩》,弹词选回《啼笑因缘·初约先农坛》,弹词开篇《红楼梦·王熙凤》,评话选回《康熙·私访》,以及毛主席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评弹说表细腻,表演传神,音乐丰富多彩,可谓是雅俗共赏,让现场的观众回味无穷,感受到苏州评弹曲艺之美。

  去年9月,在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苏州评弹学校成为我校附属学校,与我校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共建评弹人才培养联合体。经周密筹备、专家研讨,本学期两校联合开展通识教育课程《苏州评弹赏析》,邀请孙惕、盛小云、吴新伯、袁小良、王瑾、王池良、吴静、张建珍、杜青梅等多位评弹艺术家共同授课,旨在让学生了解评弹、认识评弹,学会如何欣赏评弹,进一步了解苏州优秀传统文化。



(党委宣传部)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