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我校参加2024届江苏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04 来源: 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推进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3月1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我校在综合楼323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昌政,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和各二级学院团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有三项议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扬州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就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具体举措作交流发言。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指出,我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相对突出。为谋划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保持在较高水平,从拓展民营企业岗位、支持自主就业创业、稳定公共部门岗位、加大就业培训力度、优化就业服务质效、兜牢困难帮扶底线、维护就业合法权益和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八个方面进行全面部署。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围绕做好全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高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战,全力以赴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要全面科学研判。当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于待就业群体总量增大、毕业生求职求“稳”倾向明显、行业间用人需求不平衡加剧等情况,各高校要提前谋划部署,抢抓就业先机,拓宽就业渠道,加快政策落实。三是要聚焦关键重点。持续深入开展“百校联动”、“万企进校园”等专项就业招聘活动,支持二级院系开展“小而精”、“分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提升供需匹配度;更宽领域拓展就业渠道,深挖岗位资源,千方百计增加岗位;更高质量做好就业指导,重点关注落实就业困难群体一对一帮扶,加快健全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面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的要求,严格审核并及时更新学生就业信息及相关佐证材料,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安全平稳。

  我校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提前谋篇布局、聚集提质增效,认真贯彻落实此次推进会精神,以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为主线,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全员促就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水平,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招生就业处)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