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我校在2023年江苏省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工作案例及专项课题遴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2.27 来源: 新闻中心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辅导员工作案例和专项课题遴选结果,我校张鹏远老师的《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该怎么开?——一次匿名“吐槽”引发的主题班会育人思考》获工作案例遴选二等奖;张潇婷老师的《撕毁“微笑”假面  走出悦己之路》获工作案例遴选三等奖;王杉老师的《生态系统理论视域下的高校育人共同体构建研究》获批指导项目立项。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在年度工作案例及专项课题申报阶段,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主动开拓新局,积极组织我校辅导员队伍结合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撰写、申报工作案例和专项课题,并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报。

  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在全省工作案例评选及科研项目申报中斩获颇丰,累计7篇工作案例获评一、二、三等奖,获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课题立项10项,含重点项目2项,获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省社科联研究等专项课题立项20余项。

  未来,我校将继续围绕辅导员队伍专业发展动能提升,通过学工论坛、实践研修、专项培训、名师工作室创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多种形式,持续提高新时代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履职水平,努力确保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