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新闻中心

为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思想政治工作“一校多品”的生动局面,11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研讨会。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国有资产与财务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玉玲主持


与会部门就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作了交流汇报,并围绕思想政治工作精品、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网络教育名师、原创文化精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等项目的挖掘和培育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周玉玲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项目推进、监督考核、鼓励激励等工作。为此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四个意识”,提升“思想力”。即增强责任意识,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增强成效意识,突出工作亮点特色;增强问题意识,强长项、补短板、固底板;增强精品意识,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二是要坚持“四个一”,提升“战斗力”。即出台一个培育文件、建立一批工作团队、建立一套工作机制、建立一批教育基地,提升培育实效。三是要坚持宣传交流,提升“影响力”。要丰富交流形式,提升宣传质效,建设展示平台,提升品牌影响力。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明确了方向和要求,凝练了思想政治工作亮点和特色,为进一步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打造思政工作品牌夯实了基础。

 

(党委宣传部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