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弘扬志愿者精神,奏响时代主旋律”社会服务系 “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新闻中心

  为引领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1月23日,由校团委(筹)主办,社会服务系团总支团务中心、社会服务系学生分会承办的“弘扬志愿者精神,奏响时代总旋律”“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公开课由我校社会服务系李星宇老师主讲,法政系李欣彤同学、艺术系宁静同学、文学与传播系杨煜同学宣讲。校“青马工程”青年先锋计划学员以及社会系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信仰公开课。

  李星宇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领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强调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能将志愿者精神落到学习生活的实处。李老师从内涵、特征、发展阶段、内在价值以及常见误区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志愿服务及志愿者精神,通过分享其参与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马拉松、浪琴国际马术比赛世界杯、CBA赛事、义务支教等志愿经历,勉励青年学生要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理论学习、主动了解志愿服务平台、提高志愿服务能力,逐步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好青年。

  “大爱微行”思政教育引领一体化探索与实践团队负责人李欣彤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验,呼吁同学们关心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参与支教的形式响应国家扶贫政策,为促进乡村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石湖莫舍地铁站文化长廊改造实践团队负责人宁静向同学们介绍了石湖莫舍文化长廊。该团队在坚守文化传承的同时,不断创新突破,通过古典文化和新生创意的艺术跨界合作,运用现代设计方式,共同展现苏城气质和石湖文化底蕴,传播江南文化。

  “睛彩瞳行”暑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负责人杨煜呼吁社会关注残疾人命运,以扶残助残为基,共建爱的港湾。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志愿服务之路及“晴”彩“瞳”行团队的实践活动成果,鼓励同学们了解志愿服务渠道,积累志愿服务经验,在“两在两同”中实现个人价值。

  此次信仰公开课带领我校学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相信学生们通过此次学习更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佳成绩。



校团委(筹)、社会服务系

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