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成为自己”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新闻中心

  11月22日,“成为自己”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讲座由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樊登读书翻转师、500强外企用户研究经理、自媒体教育博主刘君主讲,2022级中外合作办学、联培班专业25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君围绕“不主动做规划,就会被规划”“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不为十年后埋坑”“做好这两点,毕业走上人生巅峰”“工作稳定、收入高?只需搞定4个人”四个主题展开讲座。她通过一些互动小游戏让在座同学切身感受到“职业梦想蓝图”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像“逛街”一样寻找职业目标,像“旅行”一样规划大学四年,从自身资源出发,将兴趣与工作结合,了解目标岗位和本专业就业前景,探索理想职业并发掘自身优势。

  刘君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实践,帮助同学们探索自我、探索职业,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能力与兴趣,从而清晰规划自己的人生。她向在座同学推荐了一些优秀书籍,希望同学们从中汲取能量,在大学四年时间里进行职业调研,明确目标,探索自己,找到努力方向,做好生涯规划。

 

                                                     (招生就业处)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