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院要闻
我校联合承办第十一届全国结构抗火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新闻中心

  11月18日至20日,第十一届全国结构抗火技术研讨会在苏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钢结构协会防火与防腐分会、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城市学院承办,江苏省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苏州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苏州中亿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旨在为结构抗火和防护技术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担任本次会议组织委员会主任,主持会议闭幕式,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本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汇聚了全国三十多所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近100人,线上接近500多人参会,为大会贡献了17个特邀报告、36个线下分会场专题报告和43个线上分会场专题报告,探讨交流了结构抗火领域内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望了钢结构涂装技术的发展前景。

  本次研讨会上交流的成果不仅延续了构件抗火性能、整体结构在火灾中的力学行为等热点研究课题,还涌现了如:建筑结构火灾倒塌预警方法、钢结构涂装质量保障体系、大型沉管隧道抗火试验、地震火灾耦合作用实验技术以及火灾蔓延下钢结构性能试验等最新研究进展,引领了我国结构抗火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的发展方向。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