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9 来源: 新闻中心

  11月18日上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我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学院(部)负责人代表,专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芮国强主持。

  金洁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主题高度凝练,字字千钧,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金洁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从“成就振奋人心: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理论丰富发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路径更加清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坚强政治保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展开宣讲。

  金洁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苏州城市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她向学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好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展现更强担当;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推进立德树人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把握应用型大学的定位,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更多贡献。她希望苏州城市学院的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完成学业后,能够选择苏州、留在苏州,与苏州这座城市共同成长,为苏州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芮国强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指出,金洁部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深入的解读、宣讲、论述和阐释。从主题、成果、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做出了重要阐述,同时对学校的事业和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殷嘱托。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特别是联系苏州的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化”的办学实际,对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重要部署,并对提升学校服务发展能力,推动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向性、策略性的要求,对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芮国强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在已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走深、见行见效。芮国强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掀起贯通学习的热潮;二是要牢记使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助力发展,构建大学城市命运共同体。全体师生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知重负重,勇毅前行,朝着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进,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贡献更多的力量。

  宣讲报告会后,金洁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并与师生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了我校办学历程、建设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园文化等情况。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沙涛、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蔚等陪同参加了报告会。

 

(党委宣传部)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