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2.11.19 来源: 新闻中心

11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调研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研究和部署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芮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玉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会。


会议肯定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听取了各单位《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和近期意识形态工作相关通报,对当前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会议指出,要牢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提高对意识形态风险点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周玉玲对进一步落实《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要增强两种意识、提高两项能力,“两种意识”,即风险意识和成效意识;“两项能力”,即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方法的能力。周玉玲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全方位、全覆盖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芮国强在主持会议中就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芮国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注重精准研判意识形态风险点,科学制定应对之策。他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要求各部门全面准确研判,深刻分析原因,并提出有效的应对举措。二是要注重自我审视和系统思考。不断改进相关工作方式方法,建管并举,因势利导谋划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长效机制,推进闭环管理,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