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外语系成功开展《日语专业的学习及日语人才培养的目标与走向》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18 来源: 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日语专业新生学习日语的兴趣和热情,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明确未来发展方向,11月15日,外语系邀请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徐卫教授于5-113教室开展《日语专业的学习及日语人才培养的目标与走向》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系日语专业负责人潘文东主持。

  讲座中,徐卫立足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语黏着语、谓语位置、敬语表达等日语核心语法特点;借助详实数据,全面分析了目前国内日语专业开设概况、适合日语专业学生参加的各类活动及等级考试。徐卫指出,日语专业学生,不仅要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强烈的创新意识和独立精神,还应具备坚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语言应用和研究能力,才能成为国家需要、市场需要的复合型人才。讲座最后,徐卫殷切寄语,希望22日语班全体新生在未来都能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厚知识、强能力的人才。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外语系学子对日语专业的学习及自身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相信在此次讲座结束后外语系学子会更加坚定自己的学习信心与志向,不断充实、磨砺自己,在日语学习之路上奋楫笃行,长风破浪。


(外语系)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