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心温暖胜深秋”——我校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年志愿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8 来源: 新闻中心

  11月12-13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苏州市吴中区天平山风景名胜区开展志愿活动。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每年“红枫节”景区都会面临较大压力,疫情防控的现实背景对景区秩序维持、游客疏导、景观维护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5月,我校与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签订《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校团委在此基础上积极组织发动大学生志愿者投身景区服务,利用双休日时间在公园内进行秩序维持,制止游客吸烟、踩踏草坪、随手乱丢垃圾等不文明游览行为,提供园内服务帮助。

  工作中志愿者们热情洋溢、耐心细致,来自2021级英语专业的黄雅澜同学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焦急寻求帮助的入园游客称自己女儿走失,情绪激动,黄同学得知后迅速联系园内志愿者,在多方协同下,顺利找到走失小朋友,并带回至父母身边,受到其父母及园内工作人员一致感谢与肯定。事后黄同学表示帮助走失小朋友找到父母的过程,对她来说是一次很自豪的经历,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今后她也会继续把服务社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本次“学习二十大 青年志愿行”志愿服务将持续到12月,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做好服务工作,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面貌。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之际,我校学生也将以努力践行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持续深入扎根苏州,以地方各级各类合作共建基地为纽带,进一步开拓志愿服务新模式、新组织、新领域,以实际行动争当好青年,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筹)

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