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2.11.16 来源: 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宣传国家和江苏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掌握就业创业知识,树立积极求职观念,提升求职就业技能,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于11月上旬启动,经过11月8日和10日的初赛角逐,决赛于11月14日在综合楼122举行。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宋丹、招生就业处朱冯、徐晓玲、梅德新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团队赛与个人赛,团队赛7个学院派出12支3人团队参赛,决赛现场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的比拼,最终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荣获团队一等奖。个人赛共36人参加,经过初赛、复活赛的竞技,4位选手进入总决赛,经过四轮激烈的竞答,最终20会计张珂侨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徐晓玲、梅德新、朱冯和宋丹为获奖团队和选手进行颁奖。


  宋丹对比赛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现场充满活力的氛围,分析了疫情冲击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要持续加强就业创业政策与知识的学习与实践,牢牢把握职业发展的主动权,从容应对职场考验。至此,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招生就业处)

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