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14 来源: 新闻中心

  11月4日至6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省决赛于线上成功举行。我校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2021级英语转本专业学生李柯欣、沈辰瑜在此次比赛中分别获得省级一等奖(亚军)和三等奖的佳绩。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是“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的三大赛事之一,具有高度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是入选该榜单的唯一外语类赛事。大赛的举办为展现高校学子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语言沟通艺术及高阶思辨能力提供了平台。此次大赛全省共计有来自76所本科院校的168名选手参赛,选手们竞技云端、切磋交流、收获成长。本次大赛的主题为“My role in building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旨在展现当代青年敢担当、能作为的风貌。

  李柯欣和沈辰瑜通过校赛激烈角逐,省赛稳定发挥,最终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李柯欣同学更是凭借深厚的积累、敏捷的思维和出众的发挥,在即兴演讲和临场辩论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江苏省决赛亚军,获得代表江苏省参加国赛的资格。

  近年来,我校学子在各类省级和国家级外语大赛中屡屡获得大奖,这与我校外语专业为国育才、注重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以及激励青年学子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的培养定位密不可分。外语系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外语实践能力的提升,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历练平台和培训指导,加速学生成长成才。


(外语系)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