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学工团队赴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调研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22.11.14 来源: 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高质量学生工作体系,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新发展,11月11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干部、辅导员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卞海勇的带领下赴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开展调研学习交流。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伍聪,党群工作部主任布超,学生事务部主任朱婷,团委副书记王英杰等专家学者、学工同仁出席活动。

  伍聪对我校学生工作团队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发言中着重强调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表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布超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安排。在学习方面,第一时间召开中外学生学习座谈会;在宣传方面,计划推送以“在新征程上走新路、当先锋”为主题的十五期文章;在贯彻落实方面,将党建与思政相结合,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

  朱婷从理论武装、学科教学、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安全稳定、应用建设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生思政教育体系情况。

  王英杰紧紧围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从把握“事”、把握“时”、把握“势”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团学思政活动开展情况。

  卞海勇介绍了我校校史校情以及院(系)架构,表示人大苏州校区打造的特色思政育人品牌为我校提供了思路,希望两校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之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育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之前,我校学工团队成员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修远楼参观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图片展、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办学十年成果展、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苏州校区陈列室。座谈会之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校园风景并于中心广场合影留念。

  本次调研学习交流活动是我校学工系统“踔厉奋发再起航,继往开来谋新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学工团队成员将认真总结和借鉴学习交流到的优秀经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