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1 来源: 新闻中心

  9月至11月,我校面向2021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以“筑方圆以突围,规生涯赢职场”为主题的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由职业发展辅导中心策划,旨在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鼓励学生科学认知自我,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目标,不断提升职业素质,提高就业能力。

  活动开展前夕,职业发展辅导中心邀请2020级优秀职业生涯委员分享经验交流心得,让2021级职业生涯委员对主题班会形成初步了解。此外还挑选出11个试点班级作为重点观摩对象,邀请2020级的生涯委员进行观摩点评,相互学习,共同打造“精品”主题班会。

  活动开展形式丰富,各班级积极参与。通过主题演讲、辩论赛、经验交流会、职场任务访谈、职场情境模拟、HR面试模拟、知识竞答以及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激发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兴趣,帮助同学们构建职业规划的轮廓。2021级档案学、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等10个班级经过前期的认真策划准备,内容丰富生动,形式活泼有新意,活动效果突出,被评选为职业生涯规划优秀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同学们科学地进行自我认识和专业认知,全面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征、职业兴趣以及优势劣势,发现自己的职业能力,研究所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发展方向以及就业情况。参加此次活动的2021级同学共有3045人,通过职业意向汇总分析,选择就业占53.66%,创业占7.65%,考研占50.18%,出国占4.56%。后期招生就业处将针对职业意向数据,分层分类加强学业辅导、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活动的开展,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招生就业处)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