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119”微型消防站实操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0 来源: 新闻中心

  今年的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月,我校将集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物业、工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逃生自救能力,掌握消防器材使用要领,营造浓厚消防宣传氛围。我校在16号宿舍楼北侧草坪举行“119”微型消防站消防实操培训活动。活动由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李作栋主持。


  活动现场,我校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员王营恩进行教学示范,主要对微型消防站内的几项主要消防器材: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逃生锤、消防水枪等做实用讲解,帮助大家掌握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示范完毕后全体人员进行实操训练。

  本次消防实操培训极大提升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突发事件中的应变能力。在消防安全、生命财产安全面前没有“局外人”,让我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消除火灾隐患,防范安全风险,共建平安校园。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