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首届翠微吴韵·暑期汉语与中国传统文化研修项目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8.08 来源:

88日上午,我校举行了首届翠微吴韵·暑期汉语与中国传统文化研修项目开学典礼。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唐凤珍和日本宫崎公立大学学生交流科国际交流负责人土居分别致辞。宫崎公立大学13名留学生和我校16名学生语伴参与典礼。

典礼结束后,日本学生开始了汉语学习,课程由中文教师叶翔授课。下午,我校文学与传播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季品锋博士以汉字的故事为主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讲座,留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与教师和语伴交流。

翠微吴韵·暑期汉语与中国传统文化研修项目是我校在后疫情时代大背景下,首次向友好学校未来有意向赴华到我校留学的学生开设的在线研修项目。项目共招收来自日本宫崎公立大学13名学生,在为期一周的研修中,除了聘请资深中文教育教师为学生们开设基础汉语口语课程外,还邀请校内专家学者,以汉字的故事、中国茶道、苏州园林建筑、中国书画艺术等主题进行学术讲座,研修项目总体安排既兼顾了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又彰显了吴地文化内涵。

除此之外,为帮助研修学生短期内夯实汉语基础,提升交际水平,项目还从在校各专业本科生中招募选拔了13名正式语伴和3名观摩语伴进行一对一语言训练,切实保障与提升留学生教育质量,深化国际教育特色内涵。

未来,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将以翠微吴韵为特色品牌,开展一系列创新活动,提升我校留学生教育质量。同时,也为我校在校生提供国际理解教育平台,推进我校综合国际化进程。

 

(国际合作交流处)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