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启动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暨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备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7 来源: 新闻中心

  我校就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暨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的备赛工作于2022年7月14下午在4-106召开了全体参赛同学的第一次线下会议;并于7月15日上午召开了全体指导老师的第一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指导老师孙晓燕主持。

  7月14下午,孙晓燕首先对大赛概况、参赛要求、分组培训与选拔安排等进行详细解读。

  她谈到,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国家级A类赛事,认可度高、参与面广,竞争也比较激烈。今年,大赛将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拟于9-12月正式比赛。而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同样备受关注,今年由江苏科技大学承办,拟于11月中旬比赛。

  随后,李成金老师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充分、详细地讲解。他谈到,此类赛事对同学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以赛促学,积极参与竞赛训练,并在备赛过程中全心投入、不懈坚持、学有所获。

  接着,雷鸣老师就新工科实践教育中心的分布,各区域的功能,大型设备的使用方法,小型设备的借用手续等进行了讲解;周敏彤老师为参赛同学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和测试,只有通过的同学才能被录入中心白名单,拥有进入中心的资格。

  7月15日上午,继续召开了全体指导老师的第一次线上会议,李成金老师对今年竞赛题目进行了分析,强调要紧扣作品物理内涵、强调理工深度结合、突出选题的新颖性、创新性、教学价值及创新功能等方面。各位指导老师就项目进行了充分,详细的讨论,明确了各项目需要实现的目标。

  目前,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新工科实践教育中心)已根据参赛类别,由各组教师团队分别建群,有序启动2022年赛前培训与指导工作,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苏城战队能在本届大赛创造佳绩。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新工科实践教育中心))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