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 新闻中心

  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各项内部建设,加强学院对学期期末工作的总结部署,进一步加强院务治理和有效推进暑期及下学期工作安排,621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尊师楼314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士华主持。

  高士华充分肯定了学院本学期取得的各项成果并感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他强调职称评审是检验教师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方式,也是教师评价和管理的关键环节,事关教师队伍建设大局。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学校从机制上保障思政课建设,实施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定单列指标、单设标准、单独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当协助做好落地工作,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广泛征集教师意见,力求形成设置合理、评价科学、管理规范的评审制度,同时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发挥职称评审的“指挥棒”作用,以评促教促研。

  与会的全体教职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展开讨论,积极为提升评审质量建言献策。甘剑斌、李颖、钱厚诚、唐旋、李秀红等老师在职称评审基准要求、学校职称评审权限、评价指标细化、社会实践指标量化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意见。

  会上,唐强奎老师介绍了期末教学、思政教师暑期研修等工作,丁良超老师介绍了学院硬件条件升级、新媒体和网站建设、支部建设等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玉玲作会议总结,她深刻指出加强马院建设是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一项战略性工程。我们作为新的本科学校新的马院,应当紧盯近期达标、远期示范的马院目标不放松、不动摇,与时间赛跑,用心用力用情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不辜负学校赋予马院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始终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加强党对马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坚持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和宣传、坚持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坚持强化健康向上的文化建设六个方面来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