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来我校作“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准备、审题与实现”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6.28 来源: 新闻中心

  为加强学院的学科建设,促进我院科技竞赛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在电子设计竞赛方面的指导能力。619日上午,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讲座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胡仁杰教授来我校进行了《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准备、审题与实现》专题报告。报告由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陈蕾老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胡仁杰教授是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科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博士学科点学术带头人。同时担任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责任专家、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和专家组组长,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方面有着丰厚的实践经验。

胡仁杰教授从电子设计竞赛中题型、审题、选题、做题等几个方面,系统而详细的介绍了电子设计竞赛的主要题型和实践操作,结合近几年竞赛的发展情况和发展趋势帮助教师们在指导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胡教授指出,赛题应与自身条件相匹配,要考虑到学生的培训方向和对核心技术方法的掌握程度,结合现有资源条件进行整合。在做题过程中更要系统设计、统筹规划,并要留有余地和退路,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切忌“小聪明”,不要“钻空子”。报告结束后,教师们针对在竞赛指导过程中的疑问向胡教授进行了请教,胡教授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