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3 来源: 新闻中心

  612日下午,为顺利做好期末教学工作和开展好暑假社会实践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线上会议。学院教务负责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唐强奎,《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丁良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负责人钱厚诚,《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负责人唐旋,《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负责人李秀红及教务助理卢钰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高士华主持。

  会上,唐强奎着重介绍了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具体安排与协调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考试承担着诊断学情教情、评价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的重要职能,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应当坚持立德树人的原则,切实增强规范性,提升科学性,确保公平性。据此,马克思主义学院遵循学校的相关规定对期末考试时间、考试形式、评分标准等作出统一规定,并对考生诚信参考提出严格要求。

  各课程负责人针对期末考试要求提出意见与建议。钱厚诚表示试卷核查也是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的重要环节,本学期期末考试虽然因为疫情改用课程论文的形式并进行无纸化考核,但仍需严肃对待,细化评分、增设诚信承诺书不失为行之有效的约束办法,有利于增强考试育人功效。唐旋结合自身教学进度对考试时间设置的可操作性进行确认,同时在界定抄袭等问题上强调教师的自由裁量权与实施学校相关规定的严肃处理。李秀红和丁良超对考试时间、提交要求、评分标准等细则发表意见与建议。

  唐强奎对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并感谢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同时对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课的主题征集与教师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高士华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讨论成果,他表示疫情期间期末考试采取课程论文的办法是一种权宜之计,也确实存在一定难度,但并不意味着放松考核标准和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应当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一方面立足自身课程,重视理论知识的考察,另一方面找准育人角度,加强诚信考试的引导,促进育人、育才协同并重。最后,高士华受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玉玲的委托向各课程负责人提出征集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集智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