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党委副书记周玉玲带队赴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6.11 来源: 新闻中心

69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玉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士华带队前往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调研交流,商讨共建事宜,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学、行政人员一起参加调研交流。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钱轶颖,信息部部长、第一党支部书记沈宇豪,综合部副部长、团支部书记顾勤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我校一行在钱轶颖的带领下参观了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内含的苏州美术馆、苏州市文化馆、苏州市名人馆及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穿行在布满苏州深厚文化印记的场景中,通过充满张力的艺术呈现和精细入微的历史回溯感知苏州文化独有的魅力。

  交流座谈会上,周玉玲强调,苏州城市学院是一所以“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化”为办学理念的苏州市属公办本科院校,它由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转设而来,定位是扎根苏州、深耕苏州、服务苏州,探索出具有苏州韵味和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苏州文化是苏州的灵魂,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有着非常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希望双方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地域文化”特色,构建理论、实践双向互动,校内校外协同育人的机制,开辟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新路径,探索出传承弘扬苏州文化的新模式。高士华表示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是苏州的一张名片,各个场馆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以文化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成立的第一个二级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的根本课程,同样是以文化人,期待双方能够携手共进,推进社会思政大课堂育人。

  钱轶颖对共建计划作出积极回应,她表示除了今天参观过的三个场馆以外还有吴作人艺术馆、颜文樑纪念馆、苏州版画院等其他多个场馆隐于苏州的大街小巷,规模不大但是精致小巧,与市井烟火相融,以这些场馆为载体,让学生在城内城外走动起来就是真正融入苏州这方水土,浸润苏州文化,对此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愿意全力配合、支持。

  最后,双方就融城思政、支部党建、挂职实践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