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团委专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6.11 来源: 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团干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能力,研究部署毕业季共青团工作,68日上午,校团委(筹)专题工作培训会于活动中心204召开。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卞海勇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辅导,各院(系)团总支书记、校团委(筹)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筹备组负责人崔苏妍主持。

卞海勇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凝聚思政育人有效合力”为主题,作团干部赋能提升专题辅导,他向各位团干部解读了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愿景,强调要依靠第一课堂为主阵地,聚焦在思政育人环境下充分发展第二课堂,打造优良校园生态成长体系,并从团学工作目标高度一致性、内容差异性、主体角色同一性三个视角来分析团学工作高质量协同极端重要性。

随后,崔苏妍领学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团委各条线同志分别对近期共青团具体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团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创特色促质量上水平,不断增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筹))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