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灵活运用复习技巧,有效缓解考试焦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11 来源: 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发挥心理健康育人作用,帮助我校学生有效调整考试心态、稳步提升学习效率,68日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灵活运用复习技巧,有效缓解考试焦虑”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博士、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疏德明主讲。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潘芝颖主持。

疏德明首先围绕复习方式方法、知识点记忆特征以及缓解考试焦虑途径等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理论解构、案例分析等帮助同学们理解学习和记忆遗忘等相关理论。其次,他具体介绍了“费曼学习法”“亮考帮”等学习方式,指导同学们有计划、有效率地进行复习,进而有效缓解考试压力。讲座最后,通过问答交流的形式,进一步讨论了如何有效应用学习技巧等学生关心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我校“向阳携行·共创未来——‘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式,帮助学生提升期末复习阶段的学习效率,积极调整心态、缓解考试焦虑,从容备考。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