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融通并茂——第五届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暨“苏州城市学院艺术设计作品大赛”校级评审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 新闻中心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进一步凸显学校美育成效,提升大学生艺术审美与专业技能,67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筹)联合主办的“苏州城市学院艺术设计作品大赛”校级评审工作顺利开展。艺术系专业建设负责人刘咏清,专业教师谢雪莹、许雯、张智程担任本次评委,评审由艺术系学工办主任芮雪婷主持。

此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依托“融通并茂——第五届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开展,自4月初大赛启动,各院系积极宣传,组织学生参赛,最终32件作品进入校级评审环节。

评审过程中,参赛选手对作品的设计方案、设计理念、设计手法等方面进行汇报,各位评委对作品进行一一点评,针对不足之处给出了指导意见,并根据作品的主题性、设计感、艺术性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同时,选手也根据指导建议与评委进行了积极探讨。现场氛围有声有色,进展顺利。

最后,刘咏清总结发言。她围绕设计行业应该关注的5个挑战向参赛选手作经验分享。她指出,设计师是人类社会的工程师,设计不仅仅是美术的设计,要从更广的维度和方向去思考,明确“立意”,通过设计来解决问题、创造美好生活。她希望能有更多同学参与到设计竞赛中,营造以赛促学的教学氛围,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更好发展。

本次设计作品大赛“Tao啊!”“倦·寻芳”“疫外相遇”三件作品获得一等奖;“生碳不息”等五件作品获得二等奖;“裕和组图”等五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无界•曲水流觞”等七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筹))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