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青马工程”青年普育计划集中授课暨 “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 新闻中心

67日下午,由我校团委(筹)主办、团委团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春学期“青马工程”青年普育计划集中授课暨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于腾讯会议开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颖、团委筹备组成员何玉出席活动。

李颖以“谈谈新时代学生干部公共说理能力的现实意义”为主题,通过自身经历,将“公共说理”的概念灌输给每一位学员。她从“不会说理的原因”、“公共说理课的重要性”、“什么是公共说理”、“怎么说理”这几个方面展开讲授。作为现代文明社会的产物,说理应是大学生需要掌握的一项重要技能。李颖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经典、培养思辨能力等方式培养自己的说理的能力,从而提升综合素养,有效的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至此,本期“青马工程”青年普育计划理论学习告一段落,暑期开始,培训班的学员们将开启实践学习环节,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用青春的眼睛领略祖国的山河,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

 

团委(筹)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