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深入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 新闻中心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总结第一阶段安全整治工作,部署第二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及落实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救灾》相关工作要求,我校统筹部署安排,认真做好推进排查整改工作。

6月7日上午,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陪同下,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带队,对全校安全生产、生活重点区域进行督导检查。纪委办公室的负责同志也参与此次活动。

检查组先后对学校综合实验楼、机械楼、建筑工地、校园围墙(栏)、国际交流学院周边等安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办公,制定相关解决方案。

同时,根据工作安排,6月7日下午,召开“校园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就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大检查、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进行部署。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主持。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第一阶段自查整改工作情况并现场交流;保卫部(处)钱伟超就《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进行解读,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责任明确和任务分解,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工作总体状况、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冷飞就《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进行解读,汇报了相关预案、物资储备及风险点排查整改情况。

毛小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落实落细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举措,尤其是政治安全、生产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对进一步做好上述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整改;三是要强化防灾准备、提升处突能力;四是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安全教育再强化。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安全工作委员会)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