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云"上招聘 就业有"道"——我校开展“面试直通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7 来源: 新闻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18日和525日我校为2022届毕业生开展了两场“面试直通车”活动。

二月以来,受到疫情影响,学生尚未返校,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学校招生就业处精心搭建“云上”面试平台,提供云端就业服务,两场视频面试活动共有若名芯半导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苏州研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参与,涵盖制造业、教育、文化传媒以及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提供优质岗位55个,职位200余个,70名同学进行简历投递、线上面试。

值得一提的是,若名芯半导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妙禅广告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苏城广告有限公司、苏州华安普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智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优程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辅易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为校友企业,在525的特殊日子里,他们给母校学子带来了一份贴心的“礼物”。

面试活动主会场,各单位依次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企业文化、培养机制等。面试开始后,各单位进入分会场,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分配下进入面试间,各位毕业生积极向企业展示自己风采。参与视频面试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别具一格的面试方式不仅锻炼了临场应变能力,还战胜了内心的胆怯,勇敢迈向了工作岗位的第一步。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路自婷坦言:“由于疫情原因,求职面试成了一个难题,好在学校为我们搭建‘面试直通车’平台,在投递简历以及面试过程中都有老师负责,让我们知道每一步应该如何走,安全感满满,好暖心。”

截至目前,两场次的“面试直通车”活动共有18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成功签约。学校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当前形势,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精准服务促就业的举措,充分借助网络服务优势,通过企业云招聘、云宣讲、云面试等方式,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效落地,进一步精准对接供需两端,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全力保障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招生就业处)


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