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我校举办逐梦苏城 职引未来——苏州城市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就业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 新闻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18日,我校通过现场直播+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就业基地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芮国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科科长陈剑虹,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副总经理景庚等29家用人单位代表,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2022届、2023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主持。

赵志宏对长期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嘉宾、朋友表达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也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代言助力。他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就业工作,始终强化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员责任制保障,建立了校领导统筹、多方联动、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促就业机制,搭建了校内校外资源共赢共享的就业服务体系,通过不懈努力,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年终就业去向落实率始终保持94%左右。已就业毕业生中,选择在苏州就业的超过60%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宋丹介绍2022届毕业生生源及就业基地建设工作概况。她指出,学校就业基地建设工作始于2018年,通过校企匹配、深度融合、就业培植、双向反馈等环节贯穿,通过调节供需、精准推送、聘任导师、提前介入等措施落地。几年来,通过双方的努力,让一波波毕业生顺利直通、成功上岸,通过互通协作,互信互助,真正结出了高校、企业和学生“三赢”的果实。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介绍了毕业生留苏政策,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用人单位介绍企业发展现状,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好苏州城市学院就业实践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双方人才培养合作模式。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金螳螂家数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三家单位进行企业“云游”,生动立体地向学生展示工作环境、企业文化、培养机制等。

芮国强坦言受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学生尚未返校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的影响,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困难。不仅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创历史新高,苏州城市学院今年毕业生体量较去年也净增百余名,达到3350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稳则大局稳。面对严峻形势和多重压力,学校把握毕业生求职关键节点,顺势而为、主动求变,推出企拓岗专项行动,以“云服务、云招聘、云指导、云帮扶”,积极整合资源,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为学生代言,为企业送才。

他强调,推进就业基地建设与落地,不仅是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积极行动,也是校企双方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更深层次合作的有益探索。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校企双方将建立联系互访机制,协同开展实践育人、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项目,在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为用人单位输送所需人才,真正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此次云签约的首批29家就业基地,既有世界500集团旗下企业,也有上市公司、行业知名企业及校友企业,覆盖制造、交通运输、金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房地产、教育、批发和零售、商务服务等多个行业。同时学校在就业信息网设立“访企拓岗促就业”网上招聘信息发布专区,企业同期发布了就业岗位、简历投递方式等信息。仪式最后我校与首批29家就业基地建设单位代表进行了云上合影

若名芯半导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苏州研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斯泰姆科技培训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参与下午的面试直通车活动,近30位学生投递简历,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云上面试,积极向企业展示良好风采,十余人通过一面进入二面环节或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我校将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度挖掘岗位增量,开拓更多优质资源,进一步推动政校、校企、校地全面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一体,打造建设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集群,为毕业生创设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全力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招生就业处)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