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院要闻
产教融合育人才 校企合作促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周玉玲带队赴苏州明基医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 新闻中心

为加强校企联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5月1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玉玲率队赴苏州明基医院交流学习。苏州明基医院董事长、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黎明,苏州明基医院院长周晓庆等参与座谈。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张海洋、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袁昌兵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周玉玲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及转设以来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我校作为苏州第一所市属公办本科高校,将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化”的办学理念,牢牢把握转设的战略机遇期,希望双方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发展的创新基地。学校将结合明基友达集团、苏州明基医院的产业发展,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呼应企业发展需要,努力实现校企融合、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苏州明基医院董事长、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创会理事长王黎明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苏州城市学院与苏州明基医院在志愿者服务、医疗服务上一直以来有良好的合作,希望双方未来在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方面探索更深入的合作。

苏州明基医院院长周晓庆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康、护、医一体化是未来康养领域的发展趋势,希望苏州城市学院和苏州明基医院以康、护、医一体化发展为契合点,通过提供赋能实训、专业共建、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落地。

座谈会后,周玉玲书记带队参观学习了苏州明基医院康复中心、健检中心以及安宁疗护服务中心。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