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 新闻中心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认真总结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2022年从严治党重点工作,517日下午,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在综合楼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各行政部门、系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萍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警醒大家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政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李萍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年度总结。她表示,学校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组织架构基本建立,工作职责基本明确,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对照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她指出,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紧迫感认识不够;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系不够全、举措不够多;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足。

  李萍对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坚持的主基调不动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强调要围绕四大任务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斗争精神勇担使命,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是要严密聚焦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工作主线;二是要严肃纪律风气,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三是要严格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四是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快构建独具特色的思政育人系统大格局。

  校党委书记芮国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推进学校转设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他对学校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精准把握严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为指引,为开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文化育人,推进廉洁城院建设;二是对照党章党规,深刻认识严的主基调,准确把握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概念。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基本关系,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这一精神内涵,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重大政治责任这一首要任务;三是对照两张清单,全面落实严的新任务,进一步推进监督执纪机制体制建设。掌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掌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策略,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掌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底线原则,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

  芮国强强调,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顺利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党建质量提升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志宏在主持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我校转设后第一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对从严治党工作的高度重视。他从三个方面就如何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进行强调,一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会后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明确细化任务。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扎实推进本单位从严治党目标的达成,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三要强化工作责任的落实。各单位要切实扛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要找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今年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之中,形成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引领作用。他强调,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上级精神和今天会议的部署,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为进一步明确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所在和目标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党委负责人、党总支书记、系(室)党支部书记分别提交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党委宣传部)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