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辅导——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5.12 来源: 新闻中心

        59-10日,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3届考研辅导——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分享会。学院学生工作临时负责人尹维军,教学科研工作临时负责人陈蕾、钱敏,各专业建设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18级和2019级班主任代表,2018级学生代表和2019级志愿考研同学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分两场举行,由尹维军老师主持


邹丽新老师在第一场动员会上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的方向”、“怎么准备考研”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他指出: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考研是更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是对国家、社会、个人都是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各位同学目标清晰,信心坚定。

各专业建设负责人结合专业特点和历年考试情况,通过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院校和专业选择、课程复习方法等,希望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调整好心态和作息时间,进一步坚定意志,增强信心,同时注重专业课程知识积累。

2022届拟录取研究生学生代表从复习方法、复习资料、院校选择、心路历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过程。他们纷纷表示:找准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很重要,希望学弟学妹们合理制定目标并坚持到最后。

陈蕾老师做动员讲话。她首先对2022届拟录取研究生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并对他们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考研是一场需要恒心和毅力的长跑,学院以及学院的全体老师都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劳逸结合,保持健康的身心状况。最后,她预祝光电学院2023届志愿考研的同学们都能如愿“上岸”。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