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参加江苏省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4.30 来源: 新闻中心

429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视频调度会。我校在综合楼110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临时负责人卞海勇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卞海勇就我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进行专项汇报,围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当前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前一阶段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做详细介绍。他表示,我校将积极构建科学的工作体系,打造实践活动、咨询服务与预防干预“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形成协同协作、同向同行的心理育人合力,不断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和质量。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蔡智勇就《20224月疫情防控期间平台运营情况分析及相关建议》做专项工作报告。

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朱少明对今年五月份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高校应当从假期学生心理安抚工作、“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重点人群关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线上视频研发、省心理名师工作室培育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全方位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继续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富有特色与影响力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持续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党委学生工作部())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