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赛校赛第一期训练营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 新闻中心

4月20日至22日,我校成功开展了“互联网+”大赛校赛第一期训练营。我校特邀国赛评委王阳、汤红胜、江洪涛为主讲人,采用线上讲座的方式进行。此次训练营由我校入围“互联网+”校赛决赛项目的指导老师、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各院系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以及各部门及院系“互联网+”校赛专业联络人等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三创学院)周建军、迮宇主持。

4月20日,主讲人王阳以“高效撰写互联网+大赛商业计划书”为主题,以大赛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思路、撰写方法、撰写忌要等大方向为纲,对项目定位、风险预估、市场分析及团队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详细分析,为如何高效撰写商业计划书做出明确的指导,并对一些常见错误进行了警示。

4月21日,主讲人汤红胜以“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挖掘”为主题,以投资人的视角为大家区分参赛项目选题,并从九个方面分析大赛趋势与特征,对如何深度打磨创业项目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此外,主讲人汤红胜还借用国赛金奖项目“擎天架海”,对项目的遴选、社会效益、团队优势、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理论结合实际,让同学们的认识与理解更为直观、透彻。

4月22日,主讲人江洪涛以“互联网+大赛PPT制作及项目路演”为主题,首先对大赛的新要求及新规则进行分析与讲解,强调PPT内容应当具有真实性。随后,主讲人江洪涛对两个优质项目“金色庄园”和“全锐科技”进行深度剖析,以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分享PPT的排版、色调等内容,并向大家分享了路演当中的常见问题。

目前我校正围绕“互联网+”大赛举办不同主题训练营,本次训练营旨在帮助参赛项目完善、优化商业计划书和项目PPT,指导参赛项目做好参赛材料的制作工作,以期参赛项目取得良好的成绩。


(教务处(三创学院))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