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向阳携行,共创未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开展3·20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30 来源: 新闻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3·20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春风解忧伴我行

四月初,春意正浓,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苏城学子举办了“向阳携行,共创未来——解忧记事·苏城处方”的活动。同学们以书信交流、电台分享的形式,诉说疫情期间生活学习的烦恼,互相给予安慰与建议,构筑人与人之间爱的桥梁。


  爱的奇幻漂流

四月中旬,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爱的漂流瓶”活动,让同学们交换分享彼此在疫情期间的感受、日常生活中的趣事或学习上的烦恼。参加活动的同学将自己想说的话发送给工作人员,再由工作人员发送给其他参与同学,完成爱与心事的传递。

  播下习惯的种子

四月中下旬,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向阳携行,共创未来——21天习惯养成计划”活动,通过运动锻炼、学习阅读、兴趣培养三个子模块,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以群聊、群打卡的方式,让同学们相互督促,形成按时学习、积极运动的良好风气。

  走进心灵花园

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通过开展多次线上主题培训讲座,包括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座,解答同学们疫情期间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心理困惑,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3·20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为学生提供心理关怀与疏导,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理念,激发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