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8 来源: 新闻中心

427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设区市教育局、各专转本推荐高校、考点院校设分会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宋丹及招生工作人员,教务处考务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组织工作做动员部署,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平稳做好“专转本”选拔考试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克服艰难险阻,全力以赴做好“专转本”选拔考试组织的各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圆满完成“专转本”选拔考试任务。最后,他强调三点重要意见:一是推荐院校对考生负主体责任,必须做好返校兜底工作;二是推荐院校要加强闭环管理,做好健康监测,组织集中送考;三是考点学校要坚决落实组考任务。他表示:考试在即,形势特殊,责任重大,要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深入贯彻国家和省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基础上,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本次“专转本”选拔考试工作任务,全力确保“专转本”选拔考试安全平稳实施,为疫情防控形势下平安考试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专转本”选拔考试组织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部署落实,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专题研究和传达部署;二是要细化制定工作方案,各地、各高校要根据江苏省2022年上半年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情况细化考试实施方案,做到“一校一策、一生一策”;三是要加强协同配合,各地各校既要各司其职,更要全力配合,确保无缝衔接,全程无死角;四是要加强政治宣传和舆情管控,要提高政策宣传的有效性,细化制定政策解读口径,确保政策宣传的全覆盖,准确及时传达每一位考生政策规定和考试防疫政策。


(招生就业处)


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