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2.04.25 来源: 新闻中心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团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者,由校团委(筹)主办,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校内选拔赛拉开帷幕。竞赛由基础理论测试、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三个部分组成。

412日发布校内通知以来,12院(系)团总支积极组织,遴选、推荐优秀团支部书记参加竞赛。417日下午2点至3点,12名参赛团支部书记通过腾讯会议、问卷网等平台进行线上基础理论测试。

422日下午3点至5点,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线上展示顺利举行。本次赛事评委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同志共同担任。校团委筹备组临时负责人崔苏妍为本次活动致辞。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统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微团课及团日活动策划案展示,阐述对“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的理解,体现了团干部对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感悟。最终来自文学与传播系王睿颖等六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见文后),后续校团委(筹)将对获奖团支书进行一对一培育,视综合表现情况申报省赛。

本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校内选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引导我校基层团支部书记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展现基层团支部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进一步提升团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素养。

获奖名单:

团干部大比武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

所获奖项

院(系)

姓名

一等奖

文学与传播系

王睿颖

二等奖

经济系

顾璟宜

二等奖

艺术系

顾佳怡

三等奖

工商管理系

朱文鋆

三等奖

计算机工程系

范又文

三等奖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团委(筹)、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