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招生就业处持续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2 来源: 新闻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定位及生涯规划,本学期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宋丹及处室全体老师自3月份起持续每周为学生进行线上咨询,多维度、深层次、精准化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服务。目前已完成服务近70人次。

招生就业处的老师们化身职涯咨询师通过线上方式与有咨询诉求的学生深入交流,就学业规划、求职指导、兴趣探索和能力规划等问题详细解答。通过分析学生的职业性格、能力优势、职业兴趣,不断引发学生积极思考,从目标职业出发,引导和协助学生充分利用周边资源,适时对自身生涯进行规划和调整,提高自身核心优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苏州疫情以来,学校没有恢复线下开学,针对2022届毕业生开展的关于招聘、就业、档案等内容的就业指导线上咨询持续进行中,招生就业处做到应答尽答、有问必答,缓解就业焦虑情绪、提供线上招聘渠道、解答就业流程疑惑,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断线”,助推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通过后期回访了解到,已完成咨询的同学们对咨询效果都表示满意,一位来自19工商的唐同学表示:咨询师帮助自己清晰职业方向,完善职业规划,具体描绘未来职业生涯画像,了解实现个人职业目标的门槛,引导自己为未来的职业规划目标做出努力,此次咨询对自己帮助很大。

今后,我校招生就业处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导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工作,深化学生的自我认知、行业认知,提升就业核心能力以及岗位胜任力,帮助我校学生顺利完成从大学到社会的过渡。


(招生就业处)


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