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顺利举办春学期创业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 2022.04.19 来源: 新闻中心

为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314日至415日,我校教务处(三创学院)举办2022年春学期创业能力提升班,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互联网直播及短视频运营”。本次培训班特邀师兄暖暖大学创业基金负责人刘仕联以及杭州维托科技、杭州瑞驰文化传媒等机构运营团队专家慕容、殷海波、章睿为主讲人,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线上授课形式进行。教务处(三创学院)周建军、迮宇以及1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创业能力提升班。


师兄暖暖大学创业基金负责人刘士联在主题为“了解短视频及直播行业”的课程中结合目前主播发展趋势特点,对直播和短视频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前景进行分析,介绍了各大平台及其变现方式。

慕容以“如何从零开始做短视频以及账号的运营”为主题,为大家介绍账号定位、寻找目标、账号四要素,以及三维度等定位法则。以“如何拍出爆款短视频”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爆款短视频的拍摄技巧以及短视频的变现工具,同时结合案例,讲述了拍摄短视频的过程要点和账号运营的整体思路。

殷海波在直播规则及流程--如何顺利开展一场直播”主题课程中,以抖音直播为例,简述了直播规则及禁忌事项,剖析直播规则路径与短视频平台的规则特色,并对去中心化算法、叠加推荐和时间效用等规则进行了详细解释。与此同时,他带领同学们对主播规范、带货主播规范、直播带货运营雷区禁忌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让同学们从实际案例中学习如何在直播中避免违规,顺利完成一场直播。在“如何顺利开启一场直播”主题上,对主播成交话术、公屏互动、活动组织互动等内容进行介绍和分析。

理论学习过后,培训随之进入实操阶段,同学们通过短视频项目--书单号测试,以实践操作,积累运营经验,达到直播及短视频运营能力提升的目的。

本次提升班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对互联网直播及短视频运营内容创作的积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短视频制作及运营能力,丰富了疫情期间的居家课余生活。


(教务处(三创学院))



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