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2 来源: 新闻中心

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与学院内部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院务治理和有效推进各项工作,41日下午,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临时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高士华主持。

  在学院教务工作方面,唐强奎老师听了各位课程临时负责人的线上教学情况介绍后,总结了线上教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对策,对因疫情影响的课程机考和线下实践教学方案进行了调整,也对下学期教学任务做了相关安排。同时,要求把冬奥精神、“苏战苏决”抗疫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有机融入思政课,推进融城性思政教学改革。

  在财务与资产管理方面,丁良超老师就《苏州市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配置标准调整表》、《苏州城市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务处综合信息门户使用说明》等上级文件跟大家进行了共同学习和探讨,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向大家分享了学院关于财务报销和固定资产管理相关事项的提示整理。

校党委副书记、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玉玲指出,学院处于起步之际,高院长等高层次人才的加入有效推动了学院工作的开展。近期学院的工作主要围绕四个方面来开展:一是完善内部建构,设立各门课程临时负责人开展工作,共同推动马院建设;二是加快建立健全制度规范,为学院营造公平和谐的内部环境;三是加强内涵建设,依靠苏州,挖掘优秀的教学资源,促进教学改革和科研提升;四是加强人才引进,完善人才储备。周书记同时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仍比较严峻,希望学院老师做好个人防护,尤其临近清明假期,提醒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

  学院院长高士华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在发言时指出,线上教学期间,望各位老师保质保量完成教务任务,不断提升学生满意度。在居家上课之际,也要加强学术科研产出,同时要注意科研成果和教学工作的链接,提升科研成果的创新性,做到教研融合。最后,高院长进一步提醒各位老师在教学、科研和生活期间注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


(马克思主义学院) 

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