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讲“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
发布时间: 2022.04.05 来源: 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优化我校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不断丰富思想政治育人的内涵、加强二级学院和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融通,共同营造我校“大思政”工作格局,42日下午230,我校团委(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联合举办了2022年春学期“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普育计划集中授课暨“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士华、团委筹备组临时负责人崔苏妍出席本次活动。参训学员为我校各学生组织2021级学生干部代表,20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本次课程由团委筹备组成员何玉主持。

为进一步提升“信仰公开课”思想引领实效,引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扛起强国责任、充当先锋力量,我校团委(筹)特聘请高士华院长为我校“信仰公开课”特聘导师,崔苏妍颁发“信仰公开课”特聘导师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士华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以“中国人民全面抗战的世界意义和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壮大”为主题的公开课,首先他概述了抗战的世界意义,简单介绍了抗战的重大事件,向学员们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他从《论持久战》、以农村包围城市的理论和实践、三大法宝理论和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的作为得到海外人士的极高评价的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历史进程。系统展现了中国人民全面抗战对世界有着不同凡响的意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值得感悟与铭记。

本次课程,校团委(筹)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合作,旨在通过高水平的理论讲座为青年学子补充“精神之钙”,更好地引领新时代的青年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一份蓬勃的青年力量。

                                       团委(筹)、马克思主义学院) 


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