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赴招生就业处开展就业工作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4.02 来源: 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序开展,提升就业工作指导的科学性和专业化,41日下午,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赴招生就业处开展就业工作专题研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尹维军率辅导员一行八人招生就业处临时负责人宋丹及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议由宋丹主持。

尹维军表示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成立之初,已将学生的就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学院将贯彻落实学校对就业工作的整体要求,做到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政策宣传、市场开拓和指导帮扶等工作,持续推进教学、科研、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当前阶段的工作重点是要精确统计、及时上报考研就业情况,通过榜样示范有效引领;策划开展学院专场招聘活动,群策群力,多方联动,为毕业生做好引导和服务,以成效和质量为学校探索和实践二级学院就业工作新模式

宋丹首先对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对学院给予就业工作的关注与重视表达感谢。为了更好地依托现有资源开展就业工作,她建议学院前期要统筹好学院概况、师资简介、生源分析以及办学特色等材料,突出优势、亮出名片;其次要把现有就业底数细致梳理,开好头、起步,为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保量、保驾护航;第三以点促面,分层次推进学院各班级就业指导工作,做到均衡发展、强者更优;最后,招生就业处也将和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通力合作,一方面确保专场招聘会顺利落地,另一方面探索系科就业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优化就业质量,共同推动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有效联动。


(招生就业处、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