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2.04.01 来源: 新闻中心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青年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329日晚,由我校轨道交通工程系团总支主办,经济系、社会服务系团总支、机电工程系团总支联合承办的“信仰公开课”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我校“信仰公开课”导师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博士后祁文博作专题报告。四系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及团总支主要学生干部200余人出席报告会。

祁文博首先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每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一制度安排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接着,他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等方面,结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探索实践,分模块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最后他指出,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青年学生要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积极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时代脉搏,以自身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轨道交通工程系学生党员曾稚乔表示,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坚克难,求稳致远,彰显了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强大伟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立足高远,加强学习,锤炼本领,承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社会服务系团员青年邱天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更应有强烈的使命感,勇担时代使命,志存高远,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为未来打好基础,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不懈奋斗。

本次信仰公开课为轨道交通工程系、经济系、社会服务系、机电工程系“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二讲。活动旨在引领师生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把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中实现个人最大的价值。

 

(轨道交通工程系团总支、经济系团总支、社会服务系团总支、机电工程系团总支)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