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张国祥先生来我院开讲“移动互联网应用趋势及跨界技能”
发布时间: 2012.10.19 来源: 新闻中心

(翠文报记者:蒋文剑)1017日下午,著名创业家张国祥先生率领他的团队来到我院,围绕“移动互联网应用趋势及跨界技能”这一专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并对我院学生进行了专业学习及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指导。

张国祥先生是苏州跨界软件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北京大学数字艺术系客座讲师、北京工业大学数字艺术系兼职副教授。作为一名资深游戏制作人,他拥有18年游戏行业经验、7年互联网行业经验以及2年移动通信应用设计开发经验。张先生的这次讲座主要面对我院理科专业大四的学生,意义在于为他们进行关于手机游戏软件的创业指导,并为感兴趣的学生提供相关方面的创业机会和资金。

 

 

众所周知,如今智能手机全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随之,使用人群也越来越庞大;中国现在已然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之一,科技的发展推动市场的扩大,同样市场的扩大也拉动对人才的需求。讲座中,张国强先生从“手机上网的人群趋势”、“智能手机应用的产品趋势”以及“APP的开发趋势”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智能手机发展的大方向以及大多数手机用户的使用习惯,并引用例证,详细、深入分析了当前手机游戏软件开发人员紧缺的原因。

接着,张国祥先生现场演示了由优秀游戏软件开发者们研制的经典游戏Tiny WingsCrow。新鲜有趣的游戏玩法引起了现场学生们的高度关注,立体逼真的游戏画面也令不少学生为之折服。本次讲座团队中的另外两位专家,Flash及网游资深开发者罗霄先生和ios应用资深开发者刘津华先生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先进的Adobe flash技术以及Unity 3D技术,使在场对计算机软件感兴趣的学生们大饱眼福。

张国祥先生表示,他十分赞同李开复先生曾说过的一句话,即“目前互联网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而移动通信应用产业的黄金十年才刚刚开始。”他指出,迎接新机遇就需要新思维,如今是创业者的黄金时代,为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创业的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应运而生,对软件开发或是游戏制作感兴趣的学生们可以申请加入。“我们将为对此感兴趣的同学免费举办一天的移动互联网开发设计兴趣班,对于出色的同学,我们可以给予他们创业资金的支持以及专业技能的指导。”张国祥先生如是说道。

 

 

讲座最后,现场学生们自由提问,张国祥先生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大家表示受益颇多,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学习中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为自己毕业后的就业与创业做好准备。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