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我院学生暑期科技竞赛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 2012.10.18 来源: 新闻中心

        (翠文报讯记者: 吴睿)在金秋十月这样一个收获的季节,盘点我院暑期科技竞赛的成果,让人欣喜,催人奋进。除了王卫鑫、王干、申进和薛青晨、张威威、马欢分获江苏省电子设计大赛的一、二等奖,董文涛以及赵云、高鹏分获江苏省化学化工实验竞赛的三等奖和竞赛奖之外,我院机器人旅游项目参赛队伍在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上获得到的二、三等奖的佳绩,更是分外引人注目。

        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由中国矿业大学、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等联合主办,吸引了东南大学、空军勤务学院、矿业大学等多所学校的近千支队伍参加,我院有四支队伍参赛。

 

 

        这四支队伍参加的项目均为机器人旅游项目比赛,要求机器人在1分钟内沿着场地内标明的白线前进,以在路线中到达景点的数目及每个景点的分值为依据,然后计算最终得分,若机器人的正投影超出白线则被视为犯规,将被淘汰出局。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加班加点,放弃了整个暑假休息的时间,每天早出晚归,终于在指定时间完成了机器人的制作。长时间的工作并没有让大家退缩,反而在相互鼓励中,不断激发动力。可就在比赛前两天,机器人的关键部分——传感器竟然坏了,没有传感器机器人很多路线都不能走,而且备用的都用完了,苏州也买不到,这可把队员们急坏了。情急之下,大家只好网购传感器,快递到徐州,好在队员们到达徐州时快递也到达了。当然,传感器换了之后好多参数要重新调试,因此到达徐州的那天晚上队员们又熬了个通宵。

 

 

        虽然夏天的徐州,无比闷热,队员还是在历经重重困难之后,最终还是把机器人比赛的二等奖、三等奖收入囊中。由申进、王志亮、张威威、孙广、韩伟组成的队伍获得了轻型机器人旅游二等奖,其余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领队孙广认为,这样的结果虽然不尽如人意,但还是很开心,虽然结果很重要,但在比赛中和其他学校的交流,学习和了解到他们的经验和方法,这是队员们在比赛中最大的收获。

        这些科技竞赛好成绩的取得,也与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部、机电工程学院等共建学院及相关指导老师的支持与指导密不可分。

 

     

(学生工作处)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