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钱培德教授来我院开讲“微软发展与成功之道”
发布时间: 2012.10.15 来源: 新闻中心

(翠文报记者:徐苏丹)1012日上午,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钱培德教授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微软发展与成功之道”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施盛威主持,2012级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微电子学、机械电子工程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的学生参加讲座。

 

 

作为苏州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博士生导师,钱培德教授是中国著名中文信息处理技术专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他通过多媒体设备,向学生们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微软的发展史及其成功之道。钱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给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钱培德教授将“微软发展与成功之道”这个主题分为五个板块进行详细阐述,即微软的创建及创始人、微软创业之基础——Basic、微软发家之源——DOS、微软争霸之本——Windows、微软新的发展机遇——云计算。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Bill GatesPaul Allen两人把握机遇造就微软公司的整个历程,接着讲述了微软一路走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它获得如此巨大成功的原因。随后,钱培德教授与在座的学生们分享了微软成功的几点启示:学会如何把握和获取发展的机遇;如何决策以获得最大最长远的利益;科学技术是严谨的,不能弄虚作假、投机取巧;成功的道路不是唯一的,关键是如何选择。

 

 

钱培德教授强调了“创新”对于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性,并告诫大家:成功者的秘诀在于“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前提,如果你不会做人,也就不会做事,就会度过无为的一生,或走上坎坷艰难之路。他着重指出德育教育在大学教育中的重要性,这让每一位学生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施盛威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邀请像钱培德教授这样的名师大家来我院开展讲座,旨在给文正的学子们提供一个了解研究性学习、借鉴性学习以及自主性学习的平台。她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机会能够从微软以及Bill Gates的成功中有所启发,从而悟出学习的动力,充实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争取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