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我院艺术团在苏州大学新生舞蹈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2.10.08 来源: 新闻中心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翠文报记者:张晗玥)9月28日晚6点半,由共青团苏州大学委员会、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大学校友会主办,苏州大学学生会承办的“舞耀青春,梦想启航苏州大学2012年新生舞蹈大赛在独墅湖影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我院艺术团凭借节目《有你便心安》勇夺二等奖。

首先出场表演的是由材料与化学化工部的《丰雨祈》。舞者们动作自然大方,十分富于张力。他们向观众们展示了原始劳动人民为了求得一年风调雨顺,以得丰收,而虔诚地向上天祈祷的过程。

敬文书院以一支《南京·亮》惊艳全场。舞者们衣服各异,以象征各阶层的人民群众。一位身着武士服的人从他们中间走过,所有人都流露出了惊恐的情绪,一位母亲更是抱着襁褓中的婴儿四处逃离,寻找容身之处。枪声四起,硝烟弥漫,国破家亡,人们遭受了巨大的痛楚。进步青年们携手救亡图存,力挽国家于危难之中。当战争结束,历经战火洗礼的南京又重见曙光,舞者再次来到舞台上,放飞手中的和平鸽。

我院艺术团表演的节目《有你便心安》立意新颖,题材特别,只见女孩们身着一袭水红色的长裙,长发披肩,个个飘逸脱俗,犹如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男生们则一身帅气的骑士装扮,俊男靓女,站在舞台上不免给人一种如梦如幻之感,无怪乎刚亮相就有人惊呼“太唯美了”。舞者们随着柔美的音乐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婀娜的身姿,优美的意韵,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学生会艺术团的相关负责人杨敏珏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比赛,他们从军训时就开始招新面试,希望能够有充裕的时间招到更多优秀的新生。“当人员安排下来,我们每晚都在为比赛排练,赛前最后两个礼拜的双休日我们甚至从早排练到晚。排练虽然很辛苦,但一想到我们是代表文正学院参赛的,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比赛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所有参赛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学院领导以及学生工作处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

 

 

经过激烈角逐,敬文书院的《南京·亮》和体育学院的《猎山瑶》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我院凭借精湛绝伦的舞姿荣获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学生工作处)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