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张裕龙先生开讲“如何成长为优秀的财务总监”
发布时间: 2012.09.27 来源: 新闻中心

926下午,苏州科瓴集团财务总监张裕龙先生来我院为会计学专业学生们进行了一场题为 “如何成长为优秀的财务总监”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202举行,由我院教务处处长胡荣主持。

 

 

张裕龙先生现任苏州科瓴集团财务总监,兼任苏州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硕士生导师和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新广联光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国内审协会特邀教师、中国企业家联合会财务总监班兼职教师。他围绕“如何成长为优秀的财务总监”这个主题,分为七点进行详细阐述:“及时更新的会计/财务处理知识”、“掌握现行有效的税收政策”、“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财经案例”“安全的资金筹措和调配”、“资本运作知识和经验”、“宏观的视野/微观的持续执行力”以及“协调/社交能力”。他提到了“吸收合并”的概念,并鼓励同学们积累大量的法律和财经知识。他还例举了“国美电器及其控制权争夺”、美国分众传媒和恒大地产等的经典的财经案例,帮助大家更深层次的理解资本市场股权争斗的现象。

 

 

张裕龙多次强调积累大量的财经法规和案例,他建议大家经常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海量阅读上市公司的公告,学习其中的制度和案例。“不能浪费时间,我们要做大量的积累,有助于以后的工作,有助于自己的思路的拓展和开拓。”他的这句话深深的嵌入大家脑中,相信也更有助于在场的学生们今后朝着更加清晰的目标奋斗。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大家的提问也颇显“功力”,比如“小型企业如何解决民间借贷的问题,并创造利润还贷”这一很具现实意义的问题。张裕龙积极鼓动大家的积极性,并结合实际情况以及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