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切换
我院隆重召开首届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2.09.25 来源: 新闻中心

    为了进一步探讨新形势下高校的招生宣传工作,为学院的多样化人才培养吸引更多更好的人才,我院于9月20日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首届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交流会。苏州大学党委书记、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理事会理事长王卓君教授对此次交流会十分关心,特别寄语我院要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以建设国内一流独立学院为目标,做好包括招生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院长殷爱荪、常务副院长徐子良、院党委书记吴昌政、副院长施盛威、副院长蒋峰、院长助理袁昌兵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学生服务中心下属各中心负责人、各招生宣传小组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辽宁金通航空培训有限公司教员费道静列席会议。交流会由袁昌兵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周文军总结了近三年来我院招生宣传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他认为,注重招生宣传内容的提炼、注重宣传主体和形式的多样性是我院招生宣传的主要特点。他还分析了近年来考生需求和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建军汇报了新生问卷调查及媒体宣传情况。他就新生了解学院的途径、关注学院的热点问题、学业发展、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院长办公室主任宋晓萍,学生工作处处长卞海勇,实验和实习管理中心主任黄新,学生奖惩助贷中心主任吉成元,2012年院招生志愿者负责人、2009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徐曼等就电话咨询、来访接待、中学咨询、市县咨询会咨询、招生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和成功案例,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献计献策。

 

 

  吴昌政在讲话指出,招生和就业工作是我院科学发展的两条生命线。他总结认为,在过去的14年办学过程中,我院已逐步形成了全员参与、与中学加强互动、注重对外联系、及时通报反馈信息等招生工作的特色做法。他还就如何加强网络宣传、如何加强和校友的联络、如何做好分区域招生宣传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徐子良认为,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最核心的是要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要注重学生就业能力培养,不断提高就业质量。招生宣传工作,一定要与优质生源中学以及我院的校友加强联络,要进一步加强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保证信息畅通和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这也是我院对外宣传的基础和关键。

 

 

 

  殷爱荪作重要发言。他在发言中强调指出,我院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其首要目的在于争取优质的生源,优质生源是我院又好又快发展不可或缺的前提条件。他从招生宣传的方法和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在招生宣传的方法上要注重点面结合,在“面”上既要加强网络媒体宣传,保证宣传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更要注重对师生,特别是校友和在校学生的宣传,让他们充分了解学院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进而通过他们影响考生、家长及社会;在“点”上要进一步总结中学校长联谊会等好的做法,注重对重点生源中学的宣传,保证优质生源的数量。在宣传技巧方面,一定要坚持最基本的东西,特别是要坚持“诚实守信”、“公正公平”和“真心关爱”,用真诚和真心赢得考生及家长的信任和支持。他还就即将开展的艺术设计(空乘)专业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2125